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要闻
通辽中院法官助企纾困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16:57:13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通辽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通辽中院速审团队法官张雷、董明华与三名法官助理实地走访了内蒙古博泰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经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企业司法需求、生产经营状况和经营中可能遇到的诉讼风险进行了交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诉讼难的问题,解答法律疑惑,引导企业增强依法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

会上,张雷法官向企业传达了《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度便民利民惠民十大承诺事项》,重点介绍了对涉企案件开通专门绿色通道的承诺,做到在诉讼服务中优先为企业诉讼立案,压缩涉企案件立案耗时,启用“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优先调解”的绿色通道,实现涉企案件速立、速审、速执。

企业负责人表示,法院的“百名法官进百企”的活动非常及时,“十大承诺事项”处处展现人民法院为民司法的决心。特别是涉企绿色通道的建立,为涉诉企业提供了诸多便利,保障了企业合法权益。今后要加强与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增强自身的风险抵御意识和能力,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轨道上健康、有序生产经营,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力量。

通辽中院将以“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司法服务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司法安商惠商的能力,做好助企纾困的工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再优化、再升级,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郝佳瑞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内蒙古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