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要闻
通辽中院暖心促成调解 当事人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8: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当事人刘某某抱着孩子来到法院,将鲜花及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爱民之事”的锦旗交到民二庭干警手中,情绪十分激动,口中一直说着:“谢谢。”

 

据悉,去年1月份,刘某某起诉与其丈夫离婚,要求孩子归自己抚养并解决夫妻财产问题。因本案双方矛盾较深、分歧较大,考虑到孩子太小,当事人出门不便,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沟通联系,并到当事人家中主持调解,在劝和无果后,又组织了第二次庭审。通过引导双方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并进一步释法明理,让双方应以互谅互让的态度理性解决问题,通过耐心调解,双方都有所触动,原本激动的情绪都得到了缓解,调解时长持续5小时,调解内容长达10项,最终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均满意而归,至此案件圆满解决。

 

锦旗代表当事人的一份肯定,也是法院干警坚守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民二庭将持续用心做好家事审判工作,注重双方当事人的情绪稳定和情感梳理,避免出现婚姻家事类案件定纷易、止争难的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郝佳瑞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内蒙古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