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宣传
我市首届服务保障“双子星座”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司法实务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 17:35:47 打印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 赵彦臻 通讯员 包玲玲) 7月22日,由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扎鲁特旗人民法院承办的首届服务保障“双子星座”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司法实务论坛在扎鲁特旗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那澜为论坛致辞。赤峰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建武,通辽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波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强化区域司法协作·共创美好法治未来”为主题,共征集论文139篇,评选出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优秀奖组织奖3个。

开幕仪式上宣布启用论坛法徽。论坛中,赤峰市法院、通辽市法院、翁牛特旗法院、扎鲁特旗法院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诉源治理力度、推动诉讼服务持续升级、强化跨区域执行协作、筑牢队伍司法良知堤坝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随后,扎鲁特旗法院与翁牛特旗法院进行友好法院签约;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教授唐孝辉以“发挥《民法典》基础性法律作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题进行授课;五位论文获奖代表就各自论文的核心内容进行主旨发言。

闭幕式上,本届论坛承办单位扎鲁特旗法院与下届论坛承办单位翁牛特旗法院进行了承办交接,并共同点亮“论坛承办交接触摸启动球”。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法院先进集体”扎鲁特旗法院乌力吉木仁法庭。


摘自通辽日报7月24日

 
责任编辑:刘圆圆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内蒙古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