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宣传
“通辽法院破产云平台” 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7:32:18 打印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 6月16日,“通辽法院破产云平台”启动发布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资产)合作签约,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开启数字化新篇章。

“通辽法院破产云平台”与全国法院破产重整信息网紧密对接,包含债权申报、债权人会议、资产处置、网络询价、资金监管、管理人考评、在线答疑等功能,可实现债权人、管理人、办案法官“一网办公”和信息共享,方便对法院审理、管理人办理和财产处置全程留痕、实时监控。通过该平台,债权人可以不出家门申报债权、参加债权人会议;管理人可以对破产财产进行“免费询价”“一键网拍”;人民法院也可以采用量身定制的考核模板在线考核管理人,实时查看破产企业资金变动情况,在线审批管理人资金使用申请,查看管理人履职情况及汇总本地区的破产审判工作情况。

今年,市法院将依托“通辽法院破产云平台”及相关工作机制,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阿里资产还将结合市法院的实际情况,在“通辽法院破产云平台”设置市法院专属的资产处置和投资人招募版块,以期提高破产重整成功率和破产债权回收率,为我市破产审判工作的降本提效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通辽法院破产云平台”启动后,将通过破产案件办理信息全程公开,明确各主体权责,斩断利益链条,减少权力寻租空间,最大程度地保证司法廉洁;实现管理人、债权人和管理人多主体线上协同高效办公,保障破产案件全流程闭环管理,从而降低沟通和信任成本;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前沿手段为破产资产处置开辟一条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


摘自通辽日报6月19日

 
责任编辑:刘圆圆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内蒙古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