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库伦旗人民法院审管办发挥审判管理职能,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4-14 10:05:4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审管办发挥审判管理职能,从以下几个方面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良好发展。

一是强化审判管理。通过审判流程管理软件,严控从收案、立案、分案、排期、送达、保全、结案、归档等审判流程节点及各节点时限,不定期通报临期到审限案件,及时督促即将审限届满案件,规范审判流程管理,提高办案效率,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二是严管审限。依照严格审批程序,将要中止、扣除、延长、结束扣除审限、恢复审理案件审批必须先通过书面审批,再系统审批,书面审批表格一式两份,留一份审管办备案,审管办仔细核对扣审理由、扣审延长时间、结束扣除时间,恢复审理时间是否一致,严格控制扣审延审中止案件数量,杜绝拖延办案,杜绝隐形超审限情形,缩短案件审理天数,提高办案效率。

三是提高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法院的生命,为切实提高案件质量,制定案件评查规则,成立案件评查专项小组,对发改案件专项评查,对一般案件常规评查,以案件评查督促案件质量,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满足当事人的诉求,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审管办在往后的工作当中始终贯穿助力企业良好发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库伦旗人民法院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内蒙古法院网